Skip to main content
Resources

蒙特勒文件 - 武装冲突期间各国关于私营军事和安保服务公司营业的相关国际法律义务和良好惯例 (2008)

在武装冲突地区,个人、公司和政府目前经常依赖私营军事和安保服务公司,与它们订约提供各种服务,从武器系统的操作到保护外交人员。近年来出现了增 加使用私营军事和安保服务公司的情况,因此也必须明确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规定的相关法律义务。

蒙特勒文件设法满足这项要求。这份文件是瑞士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委员会)2006年开展的一项共同倡议的结果;文件回顾在武装冲突期间,各国、私营军事和安保服务公司及其人员对国际法承担的现有义务,不论私营军事和安保服务公司何时出现,为何出现。文件的第二部分包括一套 70 多项的良好惯例,以便协助各国遵守这些义务。两部分都没有法律约束力,也不是为了在任何特定情况下使私营军事和安保服务公司的使用合法化。这些惯例是特别关心私营军事 和安保服务公司问题或国际人道主义法的17个国家的政府专家拟定的。也征求了民间社会代表和私营军事和安保服务公司行业代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