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利益攸关方联系互动:在新兴市场开展商业活动的企业指导手册 (国际金融公司,2007)

1998 年,国际金融公司首次发布“指导手册”,即《通过有效的磋 商和信息披露改进商业活动的效果》。此后,随着与客户在新兴市场 进行合作的经验不断丰富,对于在环境和社会绩效中,利益攸关方联 系互动相对于所有其他方面而言的中心地位,在认识上有了显著的提 高。认识发生转变的不止我们一个。目前私营部门和金融投资者一 样,对于利益攸关方关系恶劣所带来的风险,以及建设性利益攸关方 所带来的机会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积极发展和维持与受影响社区和 其他利益攸关方的关系,不仅仅是初期可行性研究和评估阶段要做的 工作,而是要贯穿项目生命期的一项工作,把握了这一点的重要性的 企业,正在收获改进风险管理带来的效益,实实在在地取得了更好的 成果。磋商和信息披露,已经从满足监管机构和借款人要求的权宜手 段,转变为用以建立关系、降低风险和发现新业务机会的、更具战略 性的长期渠道,新的联系互动方法和形式正层出不穷。

想下载此文件,请点击